-
風流交番日記(1955)
- 标签:
- 类型:
- 电影
- 导演:
- 松林宗惠
- 主演:
- 评分:
- 9
- 剧情:
- 国電S駅前の交番に、一目でそれと知れる田舎娘がやって来た。隣村出身の和久井巡査に、東京で働くことになったとマツが挨拶にきたのだが、和久井巡査は交番荒らしの札つき美人に百円捲き上げられてしまうほどのお人好しだ。同僚の花園巡査は、質屋の娘、そば屋の娘、本屋の娘、旅館の娘……と増える一方のガール・フレンドを利用してはグングン点数を稼いで行く。この交番にはほかにニュー・フェイスの谷川巡査と大先輩の大坪巡査がいる。組長格の大坪巡査が近頃成績が最低ベースにも達しないのは、一人息子の家出以来めっきり老け込んだせいらしい。それでも老巡査は、息子を探すのには都合のよい交番勤務に満足しているのである。ある日、和久井巡査は戸籍調べでピアノを弾く令嬢に心を惹かれるが、それから数日後、教会から結婚式を挙げたばかりの令嬢が新郎と相携えて出てくるのを見かけ、わが恋は終りぬと呟くの......
-
- 主演:
- 类型:
- 武侠
- 地区:
- 暂无
- 评分:
- 9
- 简介:
- 男版《俗女养成记》,吴慷仁主演。台剧给所有失意又孤独的都市人的解药,不是乘风破浪披荆斩棘,而是“回乡”,回到亲缘关系所带来的本能安全感中。回乡不是输了,而是对单一评价体系的否定,以及重新建构起另一种生命路径。在此岸,故乡总是以有毒的原生家庭或者粗暴庸俗的熟人社群的面目出现,比如《三十而已》里江疏影曾短暂回乡,但忍受不了生活的琐碎芜杂又很快逃回上海。这里仍旧有大规模的“进城一代”,热衷于书写在都市落地生根的故事。而对岸在三十年高速发展后陷入低迷委顿已久,发展主义神话日渐祛魅,故乡作为精神港湾而被重新打量。除了创作环境的差异化,单从两岸发展时差上来说,对岸的影视剧也会先我们一步,为“生命可以如何度过”这个原命题提供更多可能性。...
- 评论:
- 就是说,非常喜欢!!!
- 男版《俗女养成记》,吴慷仁主演。台剧给所有失意又孤独的都市人的解药,不是乘风破浪披荆斩棘,而是“回乡”,回到亲缘关系所带来的本能安全感中。回乡不是输了,而是对单一评价体系的否定,以及重新建构起另一种生命路径。在此岸,故乡总是以有毒的原生家庭或者粗暴庸俗的熟人社群的面目出现,比如《三十而已》里江疏影曾短暂回乡,但忍受不了生活的琐碎芜杂又很快逃回上海。这里仍旧有大规模的“进城一代”,热衷于书写在都市落地生根的故事。而对岸在三十年高速发展后陷入低迷委顿已久,发展主义神话日渐祛魅,故乡作为精神港湾而被重新打量。除了创作环境的差异化,单从两岸发展时差上来说,对岸的影视剧也会先我们一步,为“生命可以如何度过”这个原命题提供更多可能性。